颍上县举行2017年“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2017-05-15 11:08:00    阜阳文明网

  5月13日上午,颍上县举行2017年“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颁奖典礼。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熊德超,以及颍上县领导丁思彬、孙悦、胡伟、王秀梅、李红、陈莉出席颁奖典礼。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妇联主席,以及受到表彰的“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代表参加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副县长李红主持。

  据了解,为表彰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妇联决定授予润河镇建设街闫淑玲家庭等40户家庭“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授予杨湖镇街道社区杨茂景等30人为“好婆婆”荣誉称号;授予六十铺镇六十铺社区街道徐红敏等30人为“好媳妇”荣誉称号。

  县委副书记丁思彬在致辞时指出,在母亲节和第24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颍上县委、县政府对全县2017年“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进行表彰,目的是宣传典型事迹,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创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成员、共建美丽家园,推进家庭文明和社会文明进步。

  丁思彬要求,全县广大家庭要见贤思齐,踊跃争当“最美家庭”,争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要珍惜和践行“最美”,主动营造夫妻平等和睦、婆媳相处融洽、孩子健康成长、老人老有所养的良好家庭环境,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作为传家宝代代相传,展现真、善、美,积聚正能量;要以德润身,用心传递“最美力量”。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要携手并进,大力弘扬“最美精神,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人们精神境界,培育文明新风尚。

  丁思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有良好的家风引领社会风气,让颍上千千万万家庭成为实现“全市打头阵、全省创一流、全国有影响”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

  在颁奖典礼上,市、县领导熊德超、丁思彬、孙悦、胡伟、王秀梅、李红、陈莉分别给“好媳妇”、“好婆婆”和“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与大家共同观看了精彩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