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光武镇开展“最美和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2017-07-06 16:26:00    阜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在全镇营造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和谐光武建设。今年6月以来,光武镇精神文明办公室、镇妇联联合在全镇开展“最美和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明确评选标准。以家庭和谐美、环境整洁美、身心健康美、助人为乐美、品德风尚美等个方面进行评选,营造环境美、求知美、事业美、品德美的文明氛围。严格择优推荐。将评选范围、推荐名额、评选条件等向各村公布,并要求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及办法开展活动,采取公平、公正层层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各村召开村三委和村民小组会议,将先进典型材料上报文明办,然后进行走访调查,征求群众意见后进行公示,最后提交党政班子联席会进行讨论,确定表彰人员和家庭。

树立典型示范。该镇对在“最美和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将进一步挖掘、总结、宣传,引导和激发更多家庭争创“最美和睦文明家庭”的热情;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求各行政村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确保所推荐的家庭得到群众公认,要运用村广播、板报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不断扩大“最美和睦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已推荐出一家四个女儿上大学;一家两儿子、儿媳从事消防事业的典型文明家庭。(徐良)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