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城郊供电公司:“党员日”护航校园安全用电

2017-09-15 09:49:00    阜阳城郊供电公司

“孩子们,落地电线不要捡,8米以外才安全……”914日,阜阳城郊供电公司程集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员们来到颍州区程集镇中心小学,给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护航校园安全用电。这是该所党支部9月份“党员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暑期结束,九月初是中小学开学季,为保障学校用电安全,阜阳城郊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各支部结合月度“党员日”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员们,走进辖区学校,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用电知识卡通手册,重点讲解电源插头使用、擦拭电器及触电急救等知识,帮助孩子们认识“电”,正确使用“电”,给孩子们送上一份开学安全“礼物”。

 

 

  此外,该公司各支部还开展了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检查内容包括学校内部用电安全管理、设备安全性、低压线路等,重点对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等校内人员密集场所的低压线路、配电箱、开关、电灯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即查即改,将隐患及时消除,为确保阜阳三区学校新学期安全用电打下基础。(孟献良)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