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传家规•颂清廉”“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周开幕

2017-09-28 12:08:00    界首市文明办

    926日,小城界首迎来了多位嘉宾,他们是界首市首任市长乔道三后人乔之宏、索小红父女,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特聘专家、翁同龢后人翁飞,包拯三十六代后裔包训安,张英十世孙张泽国。几位嘉宾这次是来给界首市的党员干部们讲述清廉家风故事的。

 

3D0ECDDF7B6240F03B9BDBC9ED616B81.jpg

索小红发言

74B1A40CAFAEE750A2AEB57C064A158B.jpg

翁飞发言

 

当天下午,在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的界首市“传家规·颂清廉”“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周开幕式上,索小红、翁飞、张泽国、包训安等几位嘉宾以“传家规·颂清廉”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家族传承故事,作了精彩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引发了大家内心深深的思考。

 

6F71A1DD6C9CBC707308F46C95A415E0.jpg

张泽国发言

CF4A3EFE1A27F98BED55DFE7DF6A55E7.jpg

包训安发言

 

  为宣传界首市“家生态”建设系列家风家教活动成果,推介界首“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新做法,总结活动经验,听取意见、建议,推进“家生态”系列家风家教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当前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界首市举办了此次“传家规•颂清廉”“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周。开幕式作为活动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被人们所关注,特别是几位特邀嘉宾莅临现场的精彩演讲,让这次活动有了更丰富的内涵。

本次廉政文化活动周由界首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主办,市纪委和市委宣传部承办。界首市几套班子领导,特邀嘉宾,中新社安徽分社、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阜阳日报、阜阳广播电视台等各级各类媒体记者,界首市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开幕式。

 

C70D75BC193546B37A887CB09D9F9FC4.jpg

开幕式伴着《家规倡勤廉》的曼妙歌舞拉开帷幕

QQ图片20170926200706.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致欢迎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逢阳致欢迎辞并作主旨报告。他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逢阳指出,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的培育和传承,这些优秀传统文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天,仍然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举行“传家规·颂清廉”“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周开幕式,就是要继续循着“家生态”建设的足迹,再一次唱响廉洁治家的主旋律。

2017年以来,界首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在总结提炼以往廉政家风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家生态”建设理念,创新开展了“家生态”建设系列家风家教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界首市委、市政府和中新社安徽分社联合开展了“心中有界•自律为首”廉政杂文和“心中有界•修身齐家”廉政楹联、随笔作品征集,广泛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家庭、最美家风评选、家风专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及其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家风正党风、带民风、树新风,初步实现了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开幕式上,播放了界首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片《砥砺前行树新风》,介绍了界首“家生态”建设成果和以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55AA437E2BDC04852D7C7EBB9E60769.jpg

 

播放了清廉家风代表人物李子发的事迹短片,讲述了李子发清廉为民、无私奉献的故事。李子发和女儿登台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以质朴的语言,谈了他们自己的家风家规心得体会。开幕式上还播放了界首市首任市长乔道三事迹介绍短片。

 

65176417A69683F65B4AF9F86E234AAA.jpg

 

媒体记者和现场观众同市长何逢阳以及各位嘉宾进行了话题互动,就为何开展“家生态”建设,家风对民风、社风的影响等展开了热烈对话。

各位嘉宾对界首市的“家生态”建设的创新做法表达了由衷赞赏,寄语界首明天会更好。

  包拯三十六代后裔包训安向何逢阳赠送了书籍和书有包拯名言警句的书法作品。

  当天上午,特邀嘉宾和各媒体记者参加了“媒体看界首”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界首市党内政治生活馆、强旺、天能、华铂、三宝线业等非公党建先进企业,了解了界首市全面从严治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做法。(界首发布)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