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舒庄镇:“家风箴言”让文明新风走进万千家庭

2018-01-11 10:01:00    阜阳文明网

“孝行天下、和谐万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日,在舒庄镇官方微信群里,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晒出自己的“家风箴言”,这是舒庄镇坚持力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构建大美舒庄的一个鲜活呈现。

据了解,该镇通过微信群共享“家风箴言”,通过道德大讲堂开展喜闻乐见的文明宣讲,通过全镇域广泛征集家风故事、晒家庭生活、传家风家训,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全镇干群向善向美,促进了文明清新的风气越发醇厚。

 

 

在该镇7个行政村的大街小巷,群众随时能从一幅幅经典的“家风箴言”中,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文化盛宴。走进道德讲堂,通过讲故事、谈感悟、现场问答等形式,引导大家品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滋养。同时,组织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推选出家风正、品德好的群众为“新乡贤”;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舒庄好人”等道德典型评选,推选出传承好家风的干部群众200多人。同时,将优秀家风故事通过网络的形式传播开来,引导大家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

“感动人心的典型故事接续上演,触发灵魂的文明亮色次第触屏。文明新风的道德力量一定能够在全镇的接力传承中,成为推动镇村精神面貌提升的最强能量!”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姚易承)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