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东城街道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廉活动

2018-02-05 19:06:00    阜阳文明网

 

临近春节,为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深入推进“家生态”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和传承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中的特殊作用,23日,界首市东城街道开展“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传廉洁家训”主题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界首市纪委常委任爱民应邀出席活动。

当日,东城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和干部家属参加活动。全体人员首先在“廉政文化进家庭”启动宣传横幅上进行了承诺签名,并集体观看了《锻造“地基中的钢筋”》警示教育片,部分干部家属代表畅谈了观后感。随后,4个村、社区的书记家属宣读了自己写给爱人的廉政家书,分别从各自家庭畅谈了不仅要做好勤内助、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的切身感受,说不尽的委屈,道不完的酸甜苦辣,掩不住的关心关爱,真真切切的话语无不令人动容,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在充满着感恩、感谢的温馨氛围中,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全办党员干部发出“立崇廉家规、树清廉家风、传廉洁家训”倡议书,赠发了廉政图书。现场参与活动的所有党员干部及家属共同签定了《党员干部廉洁治家承诺书》,并书写了东城街道“家生态”廉政亲情寄语。

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守坤在肯定全体党员干部取得成绩的同时,对于默默奉献在幕后的广大干部家属表示了崇高敬意。同时,号召大家要积极培育、践行和传承清廉家风,努力做最美家庭的引领者、守护者和建设者。要求党员干部要从保证家庭平安、健康的前提出发,淡漠名利,崇尚健康向上的幸福观;要恪尽职守,筑牢家庭廉洁的内防线;要家庭助廉,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

最后,市纪委常委任爱民从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家属“家庭纪委书记”的作用,构建东城和美向善的“家生态”三个方面,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家风课。强调党员干部要向善向上,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养家。同时,勉励党员干部家属们要做反腐倡廉建设的“当局者”,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常打“预防针”,当好“廉内助”,时刻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自爱,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感情上多一份温暖,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廉洁上多一份把关,不断促进东城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家庭社会环境。(尚振才)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