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坟台镇开展家风家教艺术化宣讲

2018-03-22 16:50:00    来源:太和县文明办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家教艺术化宣讲在坟台镇礼堂举行。

 

 

坟台镇党委书记蒋琼走上讲堂,向参加会议的镇村干部、群众代表、五好家庭、优秀妇女代表宣讲家风家教。他引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经验,解读良好的家风家教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作用;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三观,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倡议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廉政家庭,共建和谐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在宣讲中,他引经据典,幽默风趣,博得参训人员阵阵掌声。

该镇关工委、工会、妇联、卫计办、文化站等单位,组织文艺骨干、文化志愿者,在宣讲中穿插诗朗诵、小品、快板、说唱、戏曲、歌曲、舞蹈、唢呐等文艺节目,以廉政文化、家风家教、文明创建、关爱“三留守”等为主题,寓教于乐,让党员干部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接受警示教育,使群众在欢乐中认识到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身边好人代表、坟台镇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王侠说:“通过聆听领导宣讲、观看文艺演出,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教育,今后,要带头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为家庭文明建设注入新的时代内容,争当最美家庭。”

据该镇党委副书记段伟岸介绍,通过这次艺术化宣讲,锻炼了一支文艺小分队,他们将巡回各村演出,将家风家教宣讲延伸到基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闫健民)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