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陈燕:传递最美家风 展现文明风采

2020-09-07 12:03:00    阜阳文明网

  提及陈燕,很多人对她并不陌生,工作17年来,她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成长为集阜阳最美人物、阜阳好人、省劳动模范、省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全国最美公交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多种荣誉为一身的先进人物。

   

  更值得一提的是,陈燕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平凡的爱心,他们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全国最美家庭”。

  为了给大伙提供舒心的乘车环境,每天发车前,陈燕都会仔细打扫车内卫生,把车厢擦拭得干干净净。有老年乘客乘车时,陈燕会停稳车辆,并播放语音提示,提醒其他乘客为老年人让座,待老人坐好后,她才发动车辆;有孕妇乘车时,她会提醒靠窗的乘客让座;有外地乘客乘车时,她耐心解答乘客询问的线路、方向、转乘的车次等问题,避免乘客坐错车。

  工作中早出晚归,陈燕称自己最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公公婆婆,“多年来,都是老人帮忙照看孩子,我与爱人才能立足各自岗位,专心开展工作。”

  工作之余,陈燕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她言传身教之下, 儿子很小就深受影响,时常跟着母亲一起参与志愿服务。今年高考期间,陈燕与儿子在阜阳四中考点外的一个路口,负责道路交通秩序维护。

  “我们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阜阳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们一家人都深切感受到整个社会交通环境不断优化、市民文明素养明显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了。”陈燕说。(颍州晚报 记者 高红)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