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文明办开展新乡贤助力乡风文明工作调研

2019-11-21 14:55:00    阜阳文明网

  为更好地了解颍泉区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模范作用,11月19日下午,颍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团结对颍泉区新乡贤助力乡风文明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闻集镇大钱营村人文教育展览馆和大钱营青少年之家,与退休老干部、优秀新乡贤钱金贤进行了交流,对大钱营村家风家训传承、青少年教育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创作传唱《校园美德组歌》的做法深表赞同。在钱营村人文展教馆,仔细查看了钱营村志愿服务图片展、村好人榜、名人榜、民俗文物等。在青少年之家,张团结对钱营村少年儿童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深表赞赏,对钱金贤等乡贤志愿者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引领乡风文明的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张团结指出,颍泉区自2016年起,挖掘打造了一批乡贤志愿服务站,评选了一批领军人物,开展了“培育乡贤文化引领乡风文明”活动。钱营村围绕“传承优良家风、呵护儿童成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受益群众广泛,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各镇街道园区都要因地制宜成立乡贤志愿服务队,利用农村闲置房屋打造活动阵地,指导、支持他们定期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和乡贤文化建设示范点,更好地带动发挥新乡贤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中的作用。

  随后,调研组来到宁老庄镇李长营村,对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指导。(颍泉区文明办 作者:刘召海)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