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任寨乡:乡贤助力抗疫情

2020-02-24 10:58:00    阜阳文明网

  “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打牌。”

  “响应政府号召,没事别在外面遛,待在家里也是为国分忧。”

  连日来,由退役军人刘忠才、许连海、张心良、苗心州、马成科等乡贤人士组成的疫情防控劝导队巡逻在界首市任寨乡岳刘村的村村巷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助力抗击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任寨乡利用乡贤人士在各村村民中的群众基础和威信,倡议、动员乡贤人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乡7个村的乡贤人士与当地乡村干部一道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不仅捐款购买口罩、消毒水;还在卡点值班,走村串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劝散扎堆人群、引导村民不打牌、不聚集、劝散大办红白喜事等,以担当精神守护群众安全。

  目前,全乡已有80多名老退役军人、乡贤人士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展示了乡贤人士“守土有责、守土用责、守土尽责”的朴实情怀。(阜阳日报  作者:韩彬)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