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举行“好家庭、好家风、好故事” 演讲比赛

2017-08-28 14:35:00    阜阳文明网

825日,由阜阳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好家庭、好家风、好故事”演讲比赛在阜城举行。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树生出席。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层层推荐,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开发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以及市直工委、市妇联推荐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好家庭、好家风、好故事”主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或畅谈自己对家风家训的体会和感悟,或讲述发生在自己家里的小故事,多角度、多层面表达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理解和体会,讲述了家风家教在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积极作用。生动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市第十九中学的李平获得比赛一等奖。(阜阳日报  记者 杨静文)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