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举办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暨乡风文明建设文艺巡演

2017-09-08 17:29:00    阜阳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建设乡风文明,全面提升太和形象,彰显大美太和魅力,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城乡环境整治、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中去,97日上午,以“建设大美新太和,欢歌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全县城乡环境整治 暨乡风文明建设”文艺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旧县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秀剑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城关镇党委书记赵国法,县政协副主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伟,宣传部副部长严磊,文明办主任陈军,县文广新(体)局、妇联、团县委、城管局、交警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并与当地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IMG_7419

孙秀剑致辞

 

孙秀剑指出,2017年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创新的思维,蓬勃的朝气,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战略,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全县城乡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大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得到了提升。

 

IMG_7449

县领导与当地群众共同观看演出

 

孙秀剑强调,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暨乡风文明建设文艺巡演,旨在引导人民群众认识到城乡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在全县筑起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打造大而强、富且美的新太和理念,促使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大转变,推动太和县城乡文明程度的大提升,强化人民群众文明行为习惯的大改善,进而为广大人民群众全面奔小康加油鼓劲,为建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天蓝水清、宜居宜业的大美太和凝聚力量。

 

IMG_7480

精彩瞬间

QQ截图20170907182129

精彩瞬间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首场演出。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而精心创作的文艺作品个个出彩,歌曲《太和美》热情奔放,舞蹈《张灯结彩》喜庆热烈;民间小调《老犟的生日》富有生活气息,韵味十足;大鼓书《爱心》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小品《环境治理靠大家》诙谐风趣,通过一对表兄妹的道白、对唱,将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鲜活地体现出来,内容涉及违建房屋拆除、村容村貌治理、反腐倡廉等当前农村中心工作。坠子《农民变成环卫工》、戏曲小品《婆媳怨》等节目唱腔地道、演技精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首场演出之后,接下来将在太和县其余31个乡镇进行巡演。(太和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