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举行第二届青年集体婚礼 百对新人喜事新办

2017-10-31 13:54:00    阜阳文明网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是见证新人喜结连理的美好时节。1029日上午,界首市百对新人齐聚人民广场,共同举行集体婚礼,携手走进新生活。

 

新人入场

领导致辞 

 

新人们怀着紧张而又喜悦的心情等待集体婚礼的开始,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016分,集体婚礼正式开始。界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明敬在致辞中指出,广大青年要以此次集体婚礼活动为契机,胸怀大志,树立建设家乡的理想和抱负;勤奋学习,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持家、孝老爱亲,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最后为新人送去祝福。

 

交换信物

放飞爱情气球

书写新婚愿望

同饮交杯酒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新人们依次完成了现场求婚、新人宣誓、交换信物、放飞爱情气球、书写新婚愿望、同饮交杯酒等仪式,现场不时响起亲友嘉宾的热烈掌声。

 

领导证婚

 

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向军为百对新人证婚。刘向军对界首市各界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给予充分肯定,对界首青年积极参与集体婚礼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刘向军指出,举行集体婚礼,对于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新人们在今后婚姻生活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敬关爱双方的父母和家人,共建和谐美满幸福家庭;在工作中,互相学习,互相支持,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为大美阜阳、乐居界首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新人们发放了纪念证书

 

活动最后,到场领导分别为新人们颁发纪念证书,同新人们合影留念。

 

新人合影

 

本次活动由界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举办,旨在倡导移风易俗、培树文明乡风,深入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任贝诺/  王东军  赵一凡/图)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