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杰、高超出席九龙镇乡风文明暨孝道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2018-03-27 11:25:00    阜阳文明网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乡风文明,助力精准脱贫,325日,九龙镇举办乡风文明暨孝道扶贫活动启动仪式。颍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超,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妇儿工委办负责人,九龙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及各村(居)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

 

0101

 

张俊杰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全区孝道扶贫实施方案,结合实际,确保开展效果。一是宣传动员要全覆盖、无遗漏。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积极行动,广泛宣讲、定期宣传、扎实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此项活动。 二是活动开展要更具体、有抓手。针对各部门的特点,要认真细致地安排部署,丰富深化活动内涵,做到四个一,即确定一个赡养标准、开展一次道德评议、细化一套激励机制、打造一支维权队伍。三是氛围营造要树标杆、有榜样。全区各级要高度重视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巨大作用,对照“好”标准,广泛开展“孝善之星”评选活动,为群众树立榜样,引导广大群众向先进典型看齐。希望九龙镇切实将孝道扶贫贯穿和落实到扶贫工作中,在脱贫摘帽决战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群策群力、身体力行,为打赢脱贫摘帽决战,建设幸福美丽颍州贡献新力量。

 

0202 

 

0303

 

启动仪式第一阶段先后介绍了孝道扶贫中的孝善之星和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事迹,进行了颁奖,孝善之星代表和扶贫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活动现场对龙王村孝道评选委员会推荐的4名身边好人进行了现场投票,其中3名当选龙王孝老爱亲好人、1名当选敬业奉献好人。

第二阶段的文艺演出紧扣主题,涵盖了快板《乡风文明新风》、三句半《精准扶贫》、诗朗诵《谁是雷锋》、小品《洗脚》等多种类型,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2017年九龙镇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好人评选活动12次,获得颍州好人3人、阜阳好人1人,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余次。积极推进孝道扶贫工程,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0092345人,其中628户需要签订赡养协议,现已全部签订完毕,2018年春节贫困户子女给予老人赡养费54.7万元。

启动仪式后,九龙镇乡风文明暨孝道扶贫活动将陆续在其他村开展。(颍州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