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召开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04-14 16:57:00    来源:颍泉文明网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4月13日下午,颍泉区召开全区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关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区文明办信息中心、督查中心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文明办副主任邹迪主持。

  会上,区文明办信息中心主任刘召海通报了2019年“优秀村规民约”评选情况及获奖名单。邹迪对颍泉区2020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团结对全区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团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做好乡风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是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二要把握重点,强力高效推进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社会新风。三要注重培育,强化示范引领;各镇(街道、园区)要培育典型,选树示点村。四要加强指导,注重工作实效。区直相关单位要结合单位职责,指导、配合镇村开展好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我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2020年小康社会建设工作目标。(颍泉区文明办  刘召海)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