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举办“乡风文明暨孝善·孝道”微宣讲活动

2020-06-23 10:17:00    阜阳文明网

  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孝,是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孝善,从古至今,都为人们所推崇。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中华民族孝善美德,推进界首市乡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界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了“乡风文明暨孝善·孝道”微宣讲比赛。 

    

  在前期单位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3名选手参与比赛,他们分别来自机关、学校、卫健等不同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对“孝善”都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 

  比赛中,选手们娓娓道来,讲述着或是古往今来感人肺腑的孝善典型事迹,或是发生在自己身边孝亲敬长的点点滴滴,或是发出对传承孝道文化的强烈号召,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情至深处,令人落泪。 

  本次活动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接下来,界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组织获奖选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孝善主题巡讲,助推全市乡风文明建设。(界首市文明办  任贝诺)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