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 最新动态
阜阳: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洁家庭正家风

2020-07-01 09:59:00  阜阳文明网

 

  为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检风家风,阜阳市检察院于6月30日上午组织开展以“警示教育筑防线 廉洁家庭正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对全市检察机关10个“廉洁家庭”表彰,聚焦解读3个反面典型案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观念持续深入到干警家庭生活中去。  

 

  阜阳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及受表彰家庭代表和家庭成员参加了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包来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向军,市妇联副主席陈丽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继东出席活动。

 

  活动举办前,市检察院围绕政治表现、道德行为、廉洁素养、家风建设等方面,在全市检察机关范围内首次开展廉洁家庭推荐评选,经严格推荐审核,最终评定产生10个家庭。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力发表致辞,对获选家庭表示祝贺,并阐释了家庭在抵御廉政风险上的重要作用,教育广大干警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筑牢廉洁防线、守住道德底线。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向军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廉洁家风主题活动的开展,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阐述了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活动过程中通过展示获选家庭的风采事迹,让在场干警走近一组组“廉洁家风”代表,对尚廉养德、修身齐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会领导依次对获奖家庭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由市检察院干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廉洁颂》铿锵有力、激情昂扬,将廉洁之风吹进每个人的心中。在讲述典型案例环节,通过各级检察机关的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大家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中,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最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刑警队长的黑白人生》,再次让大家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基层院代表及“廉洁家庭”干警和家庭成员共同走进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务工作区、智慧检务中心等地,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工作环境,了解检察工作职能。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家庭代表们纷纷表示,评选表彰是鼓励更是警示,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动员家属子女积极参与到廉政文化建设中来,不仅凝聚了家属和干警人心,更从深层次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共同承担起廉洁从政的责任,真正让廉洁家风建设深入人心。

   

  干警家属们也表达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认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真切地了解了亲人的工作环境和状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

  李力组长对干警家属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和默默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弘扬清风正气,以实际行动激励、影响身边人,发挥倡廉、助廉作用,成为廉政法规的“宣传员”、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勤政廉政的“监督员”。  

  家“廉”万事兴,阜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廉洁家庭”创建活动,以良好家风建设为抓手,努力为检察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阜阳市检察院)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