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宣讲孝善孝道 促进乡风文明

2020-09-23 15:46:00    阜阳日报

  “古代有‘卧冰求鲤’的孝善故事,现今光武镇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万果园农业科技公司、徐寺村‘中国好人’王光晋;替爷爷还债的齐楼村‘中国好人’齐岗。”9月20日上午,界首市常青树志愿者团队志愿者宣讲员粟兰秀在向群众宣讲孝道事迹。

  9月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界首市常青树志愿者团队和光武镇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弘扬孝道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活动,制作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宣传展板,向群众介绍传统孝道文化和当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宣传普及移风易俗等知识。

  “宣讲员讲得好,真人真事,都能找得着,更有教育意义!”现场一位70多岁的农民说。

  常青树志愿者团队队长米国栋介绍:“把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和现在光武镇‘孝善之家’‘孝善人物’‘光武好人’事迹,制作成展版,向群众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在脱贫攻坚中,农村贫困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群体,也是扶贫工作的重点。单纯的物质扶贫对农村贫困老人难以做到可持续,通过在全镇开展孝善孝道宣讲活动,提倡‘以孝为荣’,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农村贫困老年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光武镇党委委员、文明实践所所长刘侠介绍。(作者:徐良)

责任编辑:申付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