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行流镇谱写乡风文明“协奏曲”

2020-11-10 17:11:00    颍泉文明网

  颍泉区行流镇以乡风文明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建好基础设施。加强群众文化生活及文化载体建设,通过对镇综合文化站改建、扩建,购置文体健身器材,打造美丽宜人环境,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广场,为村民提供娱乐健身、休闲场所。发挥村级 “农家书屋”作用,向群众免费开放,提供品味书香、学习农技的阅读场所。

  配强基层队伍。设立镇文化管理人员,村级农家书屋配置专(兼)职管理员。同时,挖掘基层文化能人,成立书画协会,组建三义舞狮队、健身舞蹈队等,定期开展书画展、广场舞大赛、趣味运动会、春节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为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

  传承红色基因。行流镇作为“四九”起义发源地,现有“四九”起义纪念馆是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行流镇每年清明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节点,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和辖区学校学生参观起义展览馆,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那段令人激荡的岁月,深刻缅怀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凝聚推动行流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选树典型榜样。多年来,行流镇坚持开展“文明村居”“文明家庭”“美丽庭院”“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美德少年”等创建评选活动,对照榜样找差距,创建之中学先进,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2020年在全镇范围内评选近100名先进个人,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邵光君)

责任编辑:申付春